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【安娜普納~生命照亮生命】即時新聞~中央社報導~前進尼國 體大生助小學蓋學堂


運動不只能鍛鍊體魄,也能傳遞愛心。國立體育大學學生7月將前往尼泊爾,挑戰首度連攀6000公尺高峰;同時發起「一磚一瓦,愛上小學堂」活動,希望為當地募款蓋教室。
國立體育大學今天舉行記者會,波卡拉人文生態關懷計畫暨6000公尺高峰連攀的計畫指導老師、休閒產業經營系副教授謝智謀和參與計畫的團隊成員,以及響應募款活動的多所學校代表出席。謝智謀表示,透過領導力課程,體大學生從2005年開始將台灣的愛心送往全世界,
今年7月將前往尼泊爾,除了挑戰台灣首次的6000公尺高山連攀外,還希望為當地募款籌蓋教室,並籌辦夏令營活動。
計畫執行長、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系研究生許書瑋表示,除了體大學生要挑戰連攀6000公尺高峰外,東海大學學生和社會人士也將一起前往當地,協助蓋教室和夏令營活動,目標是募款新台幣60萬元、蓋起3間教室,但目前進度大約只到一半,還需要繼續努力。
參與計畫的國立體育大學體育推廣系學生林易潔說,團隊成員從3月開始進行訓練,包含每週一次的團隊體能訓練,還有每月爬一座百岳,自己平常還會進行跑步、游泳等自主訓練,希望強化心肺功能。
登山新手的她說,之前訓練爬合歡山時,一度覺得想睡,本以為是體力不佳,後來才知是高山症發作,幸虧團隊成員及時協助。而家人聽到她要前往尼泊爾挑戰連攀高峰,一度很擔心她的安全,但經過和家人積極溝通和爭取後,終於取得首肯。
為籌措旅費10萬元,林易潔說,自己會利用課餘時間去擔任游泳教練或救生員,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,籌措到旅費;而她也表示,有信心可以完成這次艱鉅的挑戰。

【2012/06/06 中央社】http://udn.com/


全文網址: 前進尼國 體大生助小學蓋學堂 | 要聞 | 即時新聞 | 聯合新聞網 http://udn.com/NEWS/BREAKINGNEWS/BREAKINGNEWS1/7141808.shtml#ixzz1wzrOy2gQ
Power By udn.com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